将进酒重

亲爱的温妮

温妮就是维尼,翻译区别。

普薇,普娇娇X薇诺娜,正文内容纯属虚构,我要在薇诺娜生日这天发。

>>>

人生第一个主演的影视剧差点没把自个儿看吐,约翰尼发誓就算还有导演要自己,也不会再看自己演的电影了,哪怕首映式都只走过场不看片子,就当是为了身心健康也为了工作不受前作影响。这个创伤后遗症的威力大到导致他半年时间都没去电影院看任何电影,但他永远感谢那个将他拖去了《大火球》首映式的朋友。

“这是约翰尼德普,你或许听过这个名字。”是的,介绍人念出约翰尼德普时他紧张得要死,目光闪烁又难以自抑地看向这个小女孩,她半长微卷的黑发,神采奕奕的眼睛,白皙精致的皮肤,就跟天使一样。约翰尼告诉自己一定要得体:“你好,瑞……瑞德小姐。”就三个词还磕巴了一下……天呐,他恨不得往脸上扇两巴掌,关键时刻掉链子!约翰尼啊约翰尼,找医生治治嘴吧!

但他看见了女孩的微笑,明媚和煦直照心底。会场不大,布置也比较简单,刚才隔着好几层人他就一眼看到了她,但此时此刻他依然要问候一下上帝:您将天堂最美的玫瑰花派入凡间了吗?女孩虚握住男方递出的手,操着高中生清脆的声音说:“你好,很荣幸您今晚能来捧场。”约翰尼说:“客气了,我今天做的最正确的决定就是参加这场首映,刚才的讲话很不错。”说完他不禁在心里骂自己:草,真是俗到家了。上帝,请赐给我智慧和力量,下次不能这样了,你面对的是一位十七八岁、青春靓丽的女孩啊!这就是他们的第一次交谈,万幸的是他要到了薇诺娜的电话。

那之后约翰尼在住处看了《甲壳虫汁》的录像带,并寄了一封短信给薇诺娜,此后几个月也陆陆续续有几次书信往来,无非是谈论一些电影、书籍。就在这天,他打开电视机,里面播的是小熊维尼历险记,看着看着他犯起了迷糊,这个黄色小熊它……圆圆的眼睛,软软的强调,可爱得就像薇诺娜一样?!这个发现让约翰尼脸上有了一种欢愉又玩味的笑容,然而其实质只是陷入暗恋的傻子发挥他们惊人离谱的联想能力总是在毫不相干的事物上想到自己暗恋对象时露出的傻笑,他目不转睛地盯着荧幕,小熊噗噗吹气、点额头的动作都让他想起那天首映式上的薇诺娜,并不自觉地比较起来,甚至笑出了声:“哦,我的维尼啊!其实她更活泼一些嘿嘿。”就这样津津有味看了几分钟,脸都笑酸了他才意识到自己是个什么傻样,登时从沙发上跳起来关掉电视把自己关门外边。

他呆立在门口,双眼放空,心想:兄弟,你应该去弹吉它,听滚石的歌,画个大象也行,就是别想薇诺娜了,你俩都没正经对面说过几句话!然后他面色冷峻地转头开门,顺手检查了一下墙上的信箱。里面有一个厚文件袋,拿开后底下是个大概三乘五寸的小信封,贴的最小面额的两分钱邮票,寄信地址正是他日思夜想的人的住址,那个伯班克北部的公寓。他强迫自己拿着信进门(而不是跳楼下跑两圈),稳稳当当地揭掉封漆里面的内容是这样的,

德普先生:

我很惭愧上次来信你提到的那本《演员的自我修养》我也只是浅看了几页,并非不尊重前辈,但说实话如果我对于表演有一丁点心得体会,那也都是从生活中习来,而非教科书。我这几天没有拍戏,在看威廉布莱克的诗,如果你有兴趣可以在科尔森大道的利瑞书店借读,我教父在经营它。

你的

薇诺娜

约翰尼一眼瞄过去立即喜上眉梢,内心掀起波澜:“她是在邀请我吗?天呐,我要不要打电话过去?然后把自己捯饬捯饬再去书店。等等等等,冷静一下,我们先仔细看看前面的内容,嗯,那本看了两天就放下的鬼记得那么长名字的苏联作者的书;还有威廉布莱克,一花一世界,那位英国诗人。诗歌的话,我尚可谈论普希金、爱伦坡、聂鲁达,但威廉布莱克先放着,我要跟我的小维尼一起看!”

维尼?我的?约翰尼忽又冷静下来,他跑到镜子前,摸着自己半边脸自言自语:“兄弟,你确认那女孩看得上你?这二十六的脸又丑又矬,还是一个离过婚的浪荡子?哦不,薇诺娜不会那么肤浅地认为我浪荡的。但是人家早已名声大噪有了好几部优秀作品,你是乐队搞得好还是电影演得好?天呐,希望她没看过《私人手段》吧!”他下意识就捂住了自己屁股——一个人成熟的标志之一就是为年少时做下的蠢事感到羞耻,并可能在将来无数次重复这个过程。德普一动不动呆了几秒,然后呼了一口气,在心里给自己加油:约翰尼约翰尼,爷爷部落的小子,去打电话吧!

“嘟嘟嘟……哒!”

“你好,这里是约翰尼德普,薇诺娜在吗?”

“哦约翰尼啊!我还以为你又要送信过来呢!怎么,要去书店吗?”

听起来好像有预谋的感觉,不过幸好是薇诺娜而非其它人接的,看来她是一个人住的。“呵呵,是我冒失了吗?”

“不不不,当然不是。”

“呃,我打算过去书店,但或许你也在吗?”说完这句话他的心脏就开始砰砰砰地跳,喉咙紧得像是卡死的齿轮。

“是的,你周日那天来吧,我的生日。”

“耶稣啊,你有什么喜欢的吗?我会准备礼物过去。还有呃,要我注意一下着装之类吗?你知道的,我得——”

“哈哈哈,约翰尼,就像平常那样,不要拘束,礼物也随便,你就是在路边揪一把野花来我也很开心。”

“呵呵,好的。谢谢你的邀请。”

“好的,周天见!拜拜!”

放下听筒的约翰尼陷入了一阵短暂的疯癫状态,在屋里不停地走来走去,对着吉他自言自语,讨论约会的具体事宜。“麦克,我得带一位不插电的兄弟过去。哦我的山姆啊!”他念赞诗一样呼唤吉他,坐在地上将山姆抱在怀里,“我们想想是送项链还是手表。乡村路啊带我回家,回到属于我的地方,西肯塔基我的家,俄亥俄南岸,捕鱼的爷爷……*”

  *改编的country roads take me home

>>>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13)
©将进酒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