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进酒重

如果精灵是变温动物

一个非常短的段子

>>>

队伍试图翻越雪山的时候,莱戈拉斯走在最前面探路。鹅毛大雪遮住视线,阿拉贡艰难跋涉的同时向前撇了一眼,那个细瘦的身影他几乎看不清了,风吹得太烈,他的眼睛被雪粒打得生疼。他又裹了裹斗篷,忍不住心里想:这个小精灵竟然没被吹跑冻僵也是不容易。虽然莱戈拉斯自称看他们都像是小孩子,但阿拉贡在林谷见到的精灵几乎都比莱戈拉斯……嗯,高大强壮。就连阿雯也不比他矮。

虽然大家都猜林山老妖精是第三纪元生的孩子,王国继承人可能确实很年轻,但“你这么小就外出闯荡没有问题吗?”这种话由他说简直太诡异了。于是大家折返走上去摩瑞亚的路上的时候,他走到莱戈拉斯身边问:“你在雪山上的时候不会很冷吗?”莱戈拉斯微微一笑,双手握住阿拉贡的一只手,说:“我跟随大步佬在北方游历的时候是没跟他度过冬天哪怕一次吗?”阿拉贡没太懂他什么意思,可能是因为手上传来这个精的体温让他有点慌乱。他的温度比自己低一点,这很正常,ada和哥哥姐姐们都差不多这样的温度。但是您拉我手的动作也太自然了嗲,林山老妖精肯定说是我教坏小孩子……

见对方表情困惑,莱戈拉斯又说:“怎么搞得你不知道精灵冬天的体温低一样?”他甩开了阿拉贡的手。可是我是在问你冷不冷啊?阿拉贡眉毛搅在一起,仿佛遇到什么不可理喻的事。

……

“哦,我以为你知道精灵是变温动物。。。”

他的表情又惊讶起来,我在精灵堆里活了八十年书看了大半馆,怎么不知道?

“当然这是一个比较模糊的界限,对于次生子来说,首生子算得上是变温动物,但也不会冬眠夏眠,也就是体温变化的范围比较大。刚刚在山上那么大的风雪,我也是不会冷的。这是很平常的事,就像呼吸一样自然,精灵的书当然不会记上了。”

这个精好像有读心术一样,阿拉贡挑了挑一边眉毛,他一个字都没说呢?!“你们要是冬天暖和夏天凉快就好了,”他做出一副失望的表情。

“怎么?好揣手里当暖手宝,当冰袋?”

好吧我不说了,他转头走了几步坐地上,想:难怪,我从来不会主动对他上手,毕竟冬天又冷夏天又热,暖手宝?还不如哈苏风呢。


在此祝大绿林和黄金森林的西尔凡们植树节快乐。


 
标签: 莱戈拉斯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4)
©将进酒重 | Powered by LOFTER